DengWK

记录平凡的生活和不一样的烟火

公众号:DengWK

高考后的日子

"考试时间到,请考生停止答题……"



背对夕阳
走出考场
这个声音再也没听过
想不到
就这样结束了
像是打了麻醉针
不痛不痒
不知不觉

365天
跳转过来人的身份看待这一切
不免得怀念

·
紧绷三年的神经
在去年的今晚松懈下来

在宿舍里和室友最后一次夜谈
学校在这一晚给了整夜的灯光
整个宿舍区也热闹到了后半夜

漫天纷飞的纸片
满地的碎屑
是对三年压抑最好的宣泄

却没有一片是属于我的
因为在我眼里,他们是我那段岁月的见证
该好好保存的

·
对于高考
我的内心没有丝毫波动
看作最后一次周考并说再见而已

我没有特别留恋母校
当初我以为我不会对这里产生什么感情
到现在我发现我错了

这块一百二十五亩的土地
因为承载着我奋斗的岁月
而在我记忆中格外地出彩

·
越过高峰另一峰却又见

评论
热度(1)

© DengWK | Powered by LOFTER